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fin的愽客

一盏烛灯,一杯香茗,静谧的星月之下,品味生命里细枝末节的感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烤面包的乐趣  

2011-01-31 10:51:59|  分类: fin的最新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 
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
    烤面包的乐趣

日本整个列島都在下雪,唯独东京地区还没飘过一朵雪花,天天暖阳高照。明亮的阳光也照满我家里的大半个客厅,不用开暖气穿一件薄毛衣也不觉冷。

周末不出门的话,总和女儿一起捣鼓着做些什么好吃的。女儿很喜欢做各种小点心,如奶油饼干、蛋糕、面包等。她从网上下载了好多美食谱,所以每次制做什么点心时总以她为主。我比较偷懒,对制做方法也不够熟悉。

就说说烤面包吧。烤面包有三个关键的环节,选粉、发酵、烘烤。我一般负责前二项,充其量也就当个勤杂工,如面粉、油、糖、水、蛋的秤量和面的调揉、发酵。最后的厨台清洁工当然也是我的份。女儿说,揉面的时候必须揉出筋,发酵的时候要让面发醒,掌握好烘烤生坯的火候也是制好面包的关键。呵呵,还真比我懂啊,更会发号施令指挥人。俺也就乖乖地“俯首听命”。

女儿负责的部分是注意烤箱的溫度、时间、成品后的美化、装怖,任务好象比我艰巨,一旦面包烤坏了,负的责任当然也比我大。所以每次烤面包时,她不得不小心翼翼,严格遵照面包谱上的条条细则来慢慢烤制。

现在我也学懂了不少,知道烤面包之前电炉的予热不足,烤出的面包会里生外焦,弹性不够。反之烤出的面包不软不硬富有弹性,表面金黄里面膨松,香甜可口很有嚼头。下面贴几张和女儿一起做的点心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豆沙面包 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         鸡蛋奶油做的各种小点心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         巧克力蛋糕 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          Nappy New Year 蛋糕 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         巧克力饼干 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          用饼干拼成的小动物屋
烤面包的乐趣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
 

  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4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