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fin的愽客

一盏烛灯,一杯香茗,静谧的星月之下,品味生命里细枝末节的感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  

2007-11-16 00:03:39|  分类: 灵感的放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

暁色美妙、晴空無雲、地上霜柱、闪如白銀。又一個好日子、是郊游的好天気、没有風、暖暖的、太陽很慷慨地擁抱着大地。小型汽車軽快地奔馳在秋意盎然的高速道上、郷間小路上。我辺駕驶,辺貪婪又惊奇地看着窓外、掠過的団団簇簇黄、紅、緑的樹影。遠离了城市単調的灰色公寓、喧嘩的車水馬竜、処在這恬静似一幅幅鉛筆淡彩画似的日本郷村田舍間。我的心涌起陣陣久違了的被感動的情緒、就像女儿用她那嫩手軽軽拂過我的臉寵時的感受。此時無声勝有声。久違了、這開広的視野、天辺的秋意詩化……

日光――您是日本最有名的旅游勝景之地。十多年来、一直向往着来游玩、有好几次路過、只是遥望您那魏峨的山峰。過而不登総覚得象是欠您一筆債。杜甫的愿望“会当淩絶頂、一覧众山小”我也一様有、惜乎去匆匆、毎次都当面錯過了。

今天我帯着深深的愛総于来到您的身辺、投入您的懐抱、来看您的紅光色彩、来品您的瀑布泉水、更期待的是享受您―湖約黄昏后将給我的温情。

車不停地在盤盤旋旋的山路上拐弯、人在左右顛波着、落叶在頭頂上漂浮着。

看――群山一片火紅、多幺玄郌、多幺壮麗、半山腰中一片片微微晃動的紅叶子、拡散着、弥漫着清香、譲人感到親切、沉醉。這是什幺様的色彩、這是心在高処的色彩、是霊魂得大自在的色彩。

順着那一片揺晃着、波動着昿野的景色漸漸地隠没于山下。我来到了山頂、此時天公有点不作美、下起雨来、淅淅沥沥,不象落在地上、倒象落在我心里。天是灰的、心是沉的。眼前灰濛濛一片、是煙是霧、象云海一様。云薄了、霧又上来、辨識不清、上上下下把老大一座高山裹了個厳実。

聴――不遠処震天的吼声把我吸引過去、原来是气势恢弘的万丈瀑布、从高空直垂而下碰着嶙嶙的乱石、激起一片白云水珠。又仿佛是一条灰白大蠎、挂在山峡当中、永生永息不停地唱着雄偉的交响楽曲。美、美極了。

登高臨遠、遙遙向水一方、此時已日薄西山的時刻。早就知道這山里有個湖、在海抜1300米的山頂上、叫天湖、真是天上的湖?也許我只為践一段湖的約会而来的。天湖、未見面就已有了関于您的挂念和痛惜。但臨到面前、心還是狠狠一揪。我―如站在時間与空間之外超然地望您、而您便在這深山里漠然地遺世独立着。好一幅妍媚的湖山、山坡上有几棵小樹側身向水、枝頭上一片深紅浅緑。湖面毫無流動之致、也不泄一絲声息。水色也极特別、采了森林的顔色、潤了山野黄昏的静謐、硬是朦朧出這一種説不出的色彩。相必便是“動人情処不堪描”了、説不出描不来、却可真切感受那種令人沉迷的精神癱瘓和一種被揉碎、被捧在心口上竈愛着的細細的感覚。閉上眼晴想一想、刹那間、一(溇)愛意跌入我心、頓是醒悟、那是思念的色彩、是愛人深情眼波的色彩。

夜暮降臨、天色巳完全成灰黑色。天湖別我的時候、几滴雨珠又落下而来。譲心感到一陣孤寂。但尽管如此、我仍感到世上再没有比大自然的撫愛更暖心。愛我――大自然。

0  分享到:

 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
日光之游――湖約黄昏后 - finfing - finfing的愽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